南郭先生

耿马--保山,296.8公里,八辆车。
因为知道路途遥远,所以今天七点不到就起床了,洗漱后冲了杯咖啡配着昨晚在包子店买的馒头跟鸡蛋,这是早餐。八点出发,走路到城外的省道上搭车,没有直接到凤庆的,只能慢慢走。第一辆搭到了勐撒,车主大哥不太爱讲话,幸亏他六岁的儿子在后面坐,我只能跟他说说话。到勐撒的路上很多雾,担心不好搭车,还好在勐撒镇上晨雾并不算很浓,还是搭到了一辆到羊头岩(当地人读作aí)的车,车主大哥是佤族人。在到勐定跟耿马的交叉路口的时候,我问我是不是应该在这里下车,大哥用很惊异的眼神看着我说,你居然不认识路!我很尴尬的说是(事实上我只知道羊头岩是云县跟耿马的交叉路口,但并不知道具体在哪里,我也没有仔细看地图,反正又看不太明白[抠鼻][抠鼻])。佤族大哥听后不无“赞美”的说道:我真佩服你,路都不认识还敢一个人出来。我只能干笑两声,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[捂脸][捂脸]。到羊头岩后我依然举着凤庆的牌子,那时已是中午十二点,我一只手举着牌子,一只手拿着早上出发前买的糯米饭团忘嘴里塞,这画面你们可以自行想象:一名体格健壮的女子,背着四十斤的背包,站在一条省道上………画面是不是太美了[捂脸][捂脸]。就在我要啃我手中的饭团第三口的时候,我要搭的第三辆车停在了我身后五米远的地方,我不得不收起饭团向它奔去,上车后小哥说他是到云县,可以把我送到那里去,我表示万分感谢,然后就继续吃我未吃完的饭团了。第四辆车是辆小货车,司机是位同龄小哥,跑物流去凤庆。那小哥也曾徒步旅行过,但现在要过趋于安定的生活。至凤庆,顶着太阳走了一段路,前日搭车去沧源的凤庆小哥接到了我,一直建议我在世界滇红之乡留一日玩一下,但我因为赶时间所以只能说下次再来了。其实如果时间再多几天的话是可以在凤庆玩玩的,毕竟是以前马帮经过的地方,又是滇红集团的驻扎地,但只能等下次了。小哥开车把我送到了去保山的路口,这是第五辆车了。我一直在想为何一直都没能搭上大货车,结果很快的便有一辆大货车在我面前停了下来,第六辆,去习谦。第七辆,昌宁。开车的是位新晋爸爸,儿子今天刚百天,听后便跟他聊了一路的儿童照相,得知在凤庆给儿童拍照竟然比焦作贵很多。一本入册20张照片的相册、四个摆台、六组合照片墙,竟然要三千八百多!我说那我以后就去凤庆给小孩子拍照得了,暴利啊!聊了很多照相馆跟小孩子的事情,所以我怀疑我是不是职业病给犯了😂😂😂。第八辆,终点站保山。到昌宁时已是下午四点多,正常情况下到保山也只是一个半左右的路程,但不想在车行了一半路程的时候给遇到了堵车,足足两个小时!再次出发的时候已是七点四十,到保山便是九点多钟了。找了宾馆,又出去跟车主大哥们在路边简单吃了碗饭,回到宾馆,至现在。这一天,好困。😂😂😂

评论

巨蟹座 、集各种矛盾于一体、孤僻、较真

© 南郭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